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专题协商文化融合发展

提炼城市文化特征符号 建立融合发展机制

2015年12月21日 13:59 | 作者:张兴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会上,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有关负责人与常委、委员们开展面对面协商,热议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关键问题。

今年4月,马鞍山市政协成立由宋金虎副主席任组长的调研组,先后赴各县区和本省其他地区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马鞍山虽然初步形成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相互融合的发展模式和良好态势,但仍然存在缺乏融合发展的内涵、深度、力度、特色和政策支持等问题。报告中建议,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旅游产业为载体,以健康消费热为契机,以先进文化为纽带,全面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会上,陈四妹委员认为,马鞍山是诗仙李白的终老之地,以李白为代表的诗歌文化,才真正是该市最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要让诗歌文化成为融合发展的引领。位于该市的长江三矶之首———采石矶,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六朝古都”南京的重要屏障,发生过多次改变历史进程的战争。王平常委说:“应围绕这个主题打造一座历代战争博物馆,并赋予其文化内涵。”童德山委员建议制定体育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对特定人群(如农民工)发放体育健身消费券,利用医保卡去健身场所消费等政策。冯金城常委认为,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融合发展,需要精心提炼城市文化的特征符号,加快建立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融合发展的管理水平。

“我们将充分吸纳各位常委和委员的建议,深入挖掘李白诗歌文化内涵,整合全市各种旅游资源和体育资源,并创新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努力推进我市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市政府副市长王艳及市文旅委主任胡支农对与会常委、委员的建议进行了热切回应。(张兴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马鞍山市政协 协商 文化融合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