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复

提交提案760件 审查立案615件

2016年01月11日 14:50 | 作者:房名名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关于建议法院系统建立公开债务人信息制度的提案,被宁夏回族自治区高院采纳并及时建立了相关公开制度;针对加强银川雾霾治理的提案,银川市政府启动空气质量治理工程,加大拆除燃煤小锅炉、淘汰黄标车、防控扬尘工作力度……记者昨天获悉,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760件,审查立案615件,截至目前,提案已全部办复。

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四个宁夏”建设,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依法治区、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等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加强提案审查工作,邀请自治区党政相关部门参与提案初审,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完善提案办理责任机制,加强办理协商,推进办理公开。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加大督办力度,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示范带动作用,继续遴选加强地下管网建设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等14件重点提案,由党委、政府和政协领导分别牵头督办,有力推动了提案办理落实。在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去年审查立案的61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吸收,或落实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决策和规划中,为推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房名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 提案 公开债务人信息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