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福建政协赞港澳委员建言献策 发挥双重优势

2016年01月11日 15:22 | 作者:史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图:来自港澳台的委员受到闽省政协的重视,120多名港澳台委员被安排在大会堂最正中的位置/大公报记者史兵摄


大公网1月11日讯(记者史兵)福建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10日上午在福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在大会报告中赞扬港澳台委员一年来为闽港澳交流合作及“新福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张昌平说,港澳委员发挥双重优势、双重作用,一方面,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深耕社区、亲近青年,开展培育青少年国家认同感、传承文化根脉等活动;另一方面,主动建言“十三五”规划,构筑闽省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深化闽港澳交流合作献计出力。

据悉,出席本次闽省政协会议的港澳委员120人,列席的港澳全国政协委员23人,占到出席会议总人数的15%左右。这些来自港澳特区的政协委员群体,不仅人数够多,而且素质高敢说话,在闽政治协商、民主参政队伍中向来被高看一眼。

如何更好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建设,成为与会人士热议的焦点。

香港公共行政学院高级研究顾问、闽省港籍政协委员凌友诗在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说,福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历来看重港澳委员的作用,每一年的提案都有很好的落实与答覆,不少提案还被评为优秀提案受到有关方面的赞扬。

台湾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福建省政协特邀委员吴清菊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中共的主政下,各党派共同参与政治,领导民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政协 港澳委员 建言献策 “新福建”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