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徐汇区政协全会现场区长立下“军令状”​:

两年内让空气质量和河道水质明显提升

2016年01月12日 08:56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在未来一到两年,把徐汇的空气质量和河道的水质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我们愿意花这个钱,也有这样的能力把这件事做好。”在1月7日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专题协商会现场,中共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鲍炳章向现场的委员们立下关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军令状”。

“大家还记不记得,以前我们小时候出门,经常是穿过这个弄堂,再走那条弄堂。”舒建川委员说:“而现在,我们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没有把城区交通的毛细血管疏通好。如此一来,大家感觉出行不方便了,即使短途都要开车、坐车,不仅交通压力增加,机动车排放污染也给雾霾的形成‘添上了一把柴火’。治理空气污染,光靠我们徐汇区一区之力显然不现实,但有时候治理工作就是‘功夫在诗外’,有些我们可以做的工作,要做起来。”

接着发言的陈午雄委员说:“在不少老的居民小区里,生活污水直接排到雨水管,比如阳台上的洗衣机污水直接进雨水管。其实这个量是不小的。在我们原来的住宅设计中凡是生活用水,除了厨房间、卫生间进入污水管,其他地方都是通过雨水管排出去,这一设计思路,要在对老旧住房的改造过程中转变一下。如此才能从源头上减轻我们徐汇区河道治理的压力。”

听闻委员对城市生态文明频频“发炮”,鲍炳章诚恳地表示:区域综合实力提升了,大家对环境的要求更高了,这是必然的,也是合理的。要让徐汇的居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我们就要把这些短板补上。

鲍炳章告诉大家,开会前,他特地早到了1个小时,花了20多分钟,走到会场后面的河道旁,体验了一把河道的“味道”。“还算好,但也不是很满意,还是有点味道的。徐汇区的水质环境到底怎么样,应该怎么整治,我们希望政协委员们一起来帮我们调研、献策。空气质量的改善,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扭转。请大家相信我们的态度———对于城区生态环境的问题一定会认真整治,对此,我们敢于向老百姓立‘军令状’。”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徐汇区政协 上海徐汇区政协全会 空气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