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市委书记当场批示委员意见建议

四川宜宾市政协全会新风扑面亮点纷呈

2016年01月19日 13:39 | 作者:邹丽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宜宾1月19日电 “今年开会再也不用提沉重的文件袋了,只需把手机带在身上就可以了!”1月11日至15日,四川省宜宾市政协召开四届五次全会。会议新风扑面,呈现出许多亮点。

今年,宜宾市政协首次使用政协会议助手 “会灵通APP”,这款APP涵盖了会议须知、工作日程、座次安排、会议文件、会议简报、工作机构、会议新闻等内容,委员们只需通过手机安装APP,就能掌握会议的所有信息。同时,委员们的出席证也装了智能芯片,进入会场时,只需佩戴出席证就能进入,无需签到找座次,屏幕就能自动显示座位号,既节约时间,又方便考勤,且避免闲杂人员进入会场。

市委书记当场批示委员意见建议。开幕大会上,8位政协委员分别就“用绿色理念引领宜宾城市发展”、“促进全市经济一体化”等8个专题建言献策。市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到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王铭晖当即对“促进肉牛产业加快发展”、“狠抓产业转型、促进六大基地建设”、“加快宜宾电子商务发展”3个专题进行了肯定性批示,要求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措施,落实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3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市政协将委员们的测评结果及时报告市委,通报市人大、市政府和全体委员,同时抄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市政府督查目标办和被测评单位,作为各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力度。

邀请公民旁听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宜宾市各(县)区的15名公民代表旁听,并专门召开旁听公民座谈会,听取公民的意见建议。会后,市政协党组及时将旁听公民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以旁听公民心声的形式报送市委,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邹丽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宜宾市政协 宜宾市政协全会 市委书记当场批示委员意见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