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吕梁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6年01月20日 10:49 | 来源:吕梁日报
分享到: 

1月19日,吕梁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向市委、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交办提案和意见317件,其中,重要事项提案2件、重点提案17件。吕梁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本旺、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出席会议。雷建国主持会议。

吕梁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24件,其中:委员提案278件,集体提案46件。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紧紧围绕我市“新布局、新发展、新形象”总体要求和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七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提案更加关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问题,更加关注吕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突出问题,更加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围绕促进经济转型、加强城市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共提出提案117件,占立案提案的42.2%;围绕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共提出提案89件,占立案提案的32.1%;围绕落实政策法规、做好社会保障、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共提出提案71件,占立案提案的25.7%。

王立伟强调,政协委员提案是每年“两会”议事期间,各条战线的委员探讨见解、碰撞观点、融汇智慧的思想精华,是极为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委员提出的许多提案都着眼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办理提案能充分吸纳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助于促进全市各方面发展。王立伟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牵头办”、“责任科室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层层落实办理责任;要立足转化,注重转化时效性,把办理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冬季行动”的过程,转化为凝聚人心、为民办实事的过程;要创新方式,努力探索联合办理、现场办公、公开答复、网上办理等新方法,主动和委员联系沟通,使办理工作更加富有成效;要加强督查,确保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提高见面率和问题解决率。他希望承办单位一定要慎重对待、统筹兼顾,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实际行动赢得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云晨强调,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树立协商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要树立服务意识,统筹各方资源,加强联系协作的服务平台,确保提案办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提案质量,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密切配合,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雷建国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在规定时间内对是否采纳、能否落实、如何落实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明确的答复并尽快在工作中落到实处,保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按照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吕梁市政协 提案交办会 经济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