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委员就"老旧散"物业管理到社区开展联合调研

为“老旧散”小区旧貌换新颜建言

2016年01月20日 15:44 | 作者: 刘廷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委员们在红旗小区了解情况。    本报记者 刘廷艳 摄


●本报记者 刘廷艳

废弃物随处堆放;积雪无人清理;因高压线,暖房子无法进行,居民怨气大;下水管道破裂,脏水四溢,导致路面结冰,影响出行;……

1月12日,来自不同界别的10名省政协委员,冒寒风,踏冰雪,来到岭东社区和长久路社区,就“老旧散”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上午8点50分,记者在岭东社区看到此次活动的发起人省政协委员孟其人,就寻问此次调研活动的初衷。他说:“参加此次活动的委员都多次深入过社区,发现一个共性问题——‘老旧散’小区无人管,为了解长春市不同社区‘老旧散’小区改造,委员们自发开展此次联合调研,把我们在不同社区的所见所闻原汁原味地反映给相关部门,并且以联名提案的形式带到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希望得到相关部门重视,让‘老旧散’小区旧貌换新颜,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9点钟,委员们来到几处居民楼,发现各种各样的小广告无孔不入,各个角落都有它们的身影。“每天回家走进楼道满眼都是小广告,有的甚至贴到了门上,这种环境让我们很不舒服。”岭东社区居民如是说。“废弃物随意堆放,下水管道堵塞无人维修,私搭乱建现象比比皆是,治安管理差等是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岭东社区有关负责人边走边向委员反映社区现状。

听了社区负责人介绍情况后,委员你一言,我一语,就社区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王俪潼说:“加强居民的宣传教育,可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引导居民改变乱丢弃破旧家具的不良习惯。”康勇建议,社区应当好“裁缝”,积极为废旧物资回收点和居民穿针引线,引导居民合理处置废旧物。“简化房屋维修资金提取程序,由于申领程序太过复杂,且须多个职能部门审定。希望相关部门为房屋维修基金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快捷通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孟其人建议。

了解岭东社区相关情况后,委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往长久社区的红旗小区了解情况。在红旗小区5栋东侧,委员们看到此处下水排污管线已经移位和断裂,溢出的脏水已结冰。“我们已经自费清掏多次,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一位居民苦不堪言地表示。“我们回去写一份联名提案,把这些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呼吁他们尽快解决问题。”委员们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老旧散"物业管理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