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供给侧改革需互联网思维 上海政协提案关注金融创新

2016年01月26日 11: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东方网记者方翔1月26日报道:中央工作经济会议提出经济发展的五大战略任务,其核心之一是实施供给侧改革。在政协上海市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上海市委提交了《关于加快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促进供给侧改革的建议》的提案。

致公党上海市委的提案指出,上海自贸试验区作为中国金融制度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应进一步发挥“扩大开放的破冰船、深化改革的挖掘机”的排头兵作用,通过加快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创新,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的相结合,进一步增强金融体系的投融资服务功能及其资源配置效率,从而为促进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并提出如下三方面的对策建议:

一、 以科技金融创新“双轮驱动”引领供给侧改革

上海自贸试验区应抓住上海建设全球性科创中心的新机遇,加快推动自贸试验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双自联动”,建立健全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体系。

二、 以“互联网+”融资创新激活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需要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为供给侧改革提供创新平台,激发改革活力。上海自贸试验区应建立“互联网+”的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融资创新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强化互联网金融创新支持功能,不断提高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与效率。

三、 以增强政府的服务功能促进供给侧改革

加快发展政府创投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是实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上海自贸试验区应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类政府母基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的创业项目、创新成果的投入力度。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上海市政协提案 金融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