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省政协委员建言供给侧改革 "鸭名片"引发的"智慧供给"

2016年01月27日 08:33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6日,参加湖北省政协全会的委员们,围绕“‘十三五’湖北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的问题,热议“供给侧”怎么改。

1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外通报了35家涉嫌在食品中违法添加罂粟壳的餐饮服务单位,其中包括安徽宿州的两家“周黑鸭”店,湖北周黑鸭也因此“中枪”。作为从湖北本土走向全国的知名品牌,周黑鸭已经成为了代表地方特色的一张城市名片。山寨产品提供的“无效和低端供给”遍地开花,正品提供的“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却背了黑锅。“企业要增强竞争意识,好的制造才是经济健康之源。”湖北省政协常委叶青说。

湖北为什么新药出产率总是难以突破?“连感冒药都要国外扫货,这值得国内制药者反思。”湖北省政协委员王学海建议:延续直接补助的资金扶持方式,加大新药研发的资金扶持力度,集中资金重点投入,引导、支持企业搭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平台。

用“供给侧”思维补齐“三农”短板,也是委员们“智慧供给”的方向。湖北是农业大省,湖北省政协委员吕春建提出,重视补齐农业经济发展中消费和供给两块短板;深化农业管理体制改革,引导小散农业逐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更多惠农政策倾斜。

“湖北是汽车制造大省,但还不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大省。”湖北省政协委员许开华建议:建设“新能源+村村通+循环再利用”模式,设立政企联合新能源供应链发展体系。“‘村村通客车’是湖北省委、省政府2015年‘一号惠民工程’。”许开华提出,打造统一的全省村村通绿色新能源交通大行动消费模式,既可缓解政府资金补贴压力,又可以节能减排。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湖北省政协委员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