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腾退天坛周边简易楼 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2016年01月31日 22: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位于北京中心城区的天坛是世界文化遗产,一墙之隔却有一片简易楼。北京市启动天坛公园周边65处简易楼腾退工作,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也让天坛的原貌得以恢复。

这些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简易楼,主要集中在天坛公园南城墙一带,属于直管公房,里面住的都是计划经济时代国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及其家属。这些楼的设计楼龄最多20年,如今50年过去了,房屋设施严重老化。居民老武告诉记者,很多都是几家共用一个厨房一个厕所。一些实在住不下的居民,还靠着天坛城墙边儿自建了房屋,严重损坏古迹。

为了改善2400多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去年三月东城区政府启动腾退工作。由于不像一些商业开发能收益,腾退后的用地将全部还绿,每一分钱都由北京市和东城区两级政府筹集。居民将得到定向安置,安置房位于朝阳丰台等中心城内。去年10月公布的拆迁政策强调了“早签约早获益“,早签约可以早选安置房、还有9到19万元不等的奖金。

目前,已有2265户居民在预签腾退协议上签了字,占到居民总数的94%。

简易楼拆除后,土地将全部用于恢复绿地,加上明年天坛医院整体异地迁建,将大大美化天坛周边环境,为天坛坛墙的整体恢复打下扎实基础,进一步增强首都核心城区的绿肺功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腾退天坛周边简易楼 天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