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天津港爆炸受损车洗白入市 1321辆受损车去向不明

2016年02月29日 08:4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物流园区里的地下交易

2月25日下午,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京门大道的中电物流(天津港港口仓储)门外,小型拖车频繁进出,一小时有两三辆爆炸中受损的Jeep车被拖走。

物流大门左侧有一数千平方米的停车场,停满了崭新的宝马、丰田等进口越野车。

停车场内人群最密集的区域,则集中在左侧角落。近百人围在数十辆Jeep品牌的大切、指南者旁边,五六名销售人员拿着手机在人群中穿梭。


部分爆炸受损车辆,车门、车漆等外观严重受损。

 

稍有留意,就会发现停在这里的20多辆“大切”受损严重。车窗、天窗玻璃基本碎裂,车门受挤压变形,座驾上铺满了灰尘和碎玻璃,部分车内的智能导航屏幕碎裂,几辆“大切”的尾灯还能看到过火痕迹,灯罩被烧成煳状。

当天,记者在中电物流停车场内,拍摄了25辆Jeep系列大切、指南者的车架号,发现其中23辆,与去年12月18日克莱斯勒在官网上公布的3435辆受损严重车辆的车架号吻合。

即这23辆受损车,确为天津港爆炸受损车,经竞拍后流到中电物流停车场。

王峰(化名)是其中一位销售人员,因为来看车的客人太多,到下午4点,他还没吃上午饭。

“你再不买,就没了。”王峰再三强调,车辆内胆一点问题没有,一旁还有销售人员为买主打火试车。几乎两三分钟,就有客户找他咨询买受损的“大切”。

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的中年女士在现场聊了不到20分钟,便决定全款购买一辆3.0排量的“大切”,比起新车的官方售价,这些爆炸后受损的大切,便宜了差不多20万元。

王峰称,他们1月中旬在天津的一场拍卖会上拍得的这批Jeep系列,有差不多300台,目前已经快出完了。此前还有一批过火的车辆,也早早卖完。

“大切”看上去受损严重,因此价格比新车低很多。车况相对较好的指南者,售价在22万左右,只比新车便宜几万元,不到两个小时,已有两辆白色的“指南者”被同一名男士购走。

当买家向门卫出示购买单据,拖车拉着大切驶出中电物流时,这样一辆事故车已完成了初步“洗白”。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受损车洗白入市 爆炸受损车洗白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