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天津港爆炸受损车洗白入市 1321辆受损车去向不明

2016年02月29日 08:4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高价翻新、代上牌渐成生意

“三万元包把车修好,我们有专门合作的修车行。”中电物流停车场内一刘姓销售人员向购车者承诺。

即使有购车者提出自己修车,王峰等销售人员也要让他们在购车款上另加6000元。“这是硬性条件,花6000,我们给你把玻璃换了。”

与中电物流停车场内的销售商合作的修车行,名为“路宝丰”,位于天津睦宁路与第七大街交界附近。


2月25日,天津中电物流停车场,一女子花30余万元购买的一辆大切诺基,准备用拖车拖走。经记者查询,此停车场有23辆Jeep车为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辆。


2月26日中午,19辆“大切”停放在修车行院内,五六名修车工人正在拆卸其中一辆大切的车门,一旁三辆“大切”刚喷完漆,外观和新车几无差别,还有几辆刚做完钣金。

一名工人透露,两三万不可能把车修下来,这批车光是换进口玻璃配件,都在万元以上。知情人士称,三万元包修只是噱头,是为吸引消费者购买。

即便翻新过后,跟新车无异,但要想给一辆进口车上牌,关单、发票、商检单等手续缺一不可。而这批受损车辆,都不具备原始发票。

“要发票需额外再加1万元。”王峰在向客户推销受损车辆时,不忘嘱咐34万元的“大切”不包括原厂发票。至于加钱开出的发票,王峰直言,“开的是贸易公司的票。”

“克莱斯勒”客服对此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称不掌握非授权点销售车辆信息,克莱斯勒已经发出声明,受损车辆不享有厂家质保。

然而,就算有了发票,在天津有购车指标,也未必能顺利上牌。路宝丰一名工作人员称,此前天津港爆炸的受损车辆在天津上牌的也不少,但现在并不好上。

天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滨海分所门外立着不少蓝色“集装箱”,这些集装箱都是代办各种车辆业务的。其中一家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山东、河北等地的车辆要上牌,比较好操作,只要肯花钱就行,但在天津则有些困难。

26日,记者就爆炸受损车辆是否能上牌一事咨询滨海分所工作人员,其回应称,“国家有规定,也公布了一批受损车车架号,这些车都上不了牌。”


■ 律师说法

虚开发票将触犯刑法

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表示,在拍卖过程中,只要财产所有人手续齐全,拍卖就合法。

26日李俊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参加天津竞拍现场派发的车辆查勘指南。指南称,竞拍车辆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库区离爆炸点直线距离约500米;事故后现场封锁导致库区常有偷盗情况发生,无法对缺少的零部件负责;不提供销售发票也不享有克莱斯勒提供的三包服务。

丁一元表示,“天津港爆炸受损车”没有发票及售后,属标的物瑕疵。委托人在拍卖过程中已向竞拍人明确,因此保险公司拍卖流程,并无违规。

但丁一元提醒消费者,购车后涉及上牌、保险等,虚开发票上牌会触犯刑法,因此需谨慎购车。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些受损车辆也暗含风险。北京一家保险公司业务人员表示,即使从外观上看不出有问题,经过爆炸损害的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比如增加车辆自燃的几率、车辆电脑中控失常等。“这样的车买回去,保险公司也有可能会拒保。”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受损车洗白入市 爆炸受损车洗白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