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歌声悠扬到农家 文化年礼送下乡

民进眉山市委开展春节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2016年02月29日 17:19 |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
分享到: 

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眉山市委主委梁勇带领民进眉山艺术团的20余名演员和民进眉山市委机关一行前往洪雅县中保镇踏水村开展春节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1


尽管时值农历小年,户外寒风凛冽,但是踏水村公所的小操场里却始终洋溢着融融的暖意,四处可见的红灯笼营造出一片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随着舞台上眉山民进为群众精心准备的优美舞蹈、激情演唱、幽默小品、川剧绝活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高潮迭起,现场300多名观众尽情享受了一场送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笑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进城务工返乡的村民感慨的说:“以前每年过年回来没其他娱乐就只有打牌打麻将,结果在城里也没能看到的节目,今天回乡下来反而看到了。希望你们明年还能来!”

2015年11月,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眉山市委决战扶贫攻坚,实现两个率先和民进四川省委“文化进社区、文化下乡镇、文化走基层”的社会服务工作要求。民进眉山市委发挥界别优势,整合会内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筹备成立了眉山民进艺术团。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是艺术团的首次亮相,经过精心的排练和准备,此次踏水村的首演节目内容丰富,紧扣时代脉搏,贴近农村生活,通过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宣传了党的富民政策,在寒冷的季节里给群众送去了温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民进眉山艺术团计划继续创编一批有眉山地方特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推动了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眉山市 送文化下乡 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