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省政协调研组赴安顺开展专题调研

2016年03月11日 16:15 | 作者:周大义 | 来源:安顺日报  
分享到: 

3月10日,贵州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邹伟率队到安顺市就严格执行刑法、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周丽莉陪同调研。

会上,安顺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本部门严格执行刑法、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平坝监狱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安顺市在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上注重学习、准确把握、正确适用,做到了宽与严的有机统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调研组指出,“宽严相济”政策是党和国家在构建和谐社会大背景下提出的一项基本刑事政策,是我国长期以来预防、控制、打击犯罪的经验总结,落实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缓解社会冲突,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要求,安顺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正确理解政策精髓,强化具体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完善制度,正确把握和严格适用“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宽严互补,宽严有度”的原则,以完善制度为抓手更好的贯彻落实政策;要转变作风,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转变司法和执法理念;各政法机关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有效贯彻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 专题调研 严格执行刑法 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