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卫小春委员建言农村低保:准确界定低保对象

2016年03月12日 09:08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玄燕凤)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在提到我国农村低保工作时指出,“做好农村低保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

卫小春委员 资料图


农村低保是当前我国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存的一项根本措施,但随着我国农村低保标准的提高和享受低保人数的增加,低保工作任务越来越大,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卫小春认为,目前我国农村低保工作主要存在对低保政策了解不够、低保家庭的收入核准难、基层低保工作力量薄弱、低保工作管理不规范、配套措施不完善等几方面的问题。

因此,卫小春建议,必须加大农村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在了解政策的基础上,引导人们理性参保、认真参保、有效监督,增加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同时,制定一个科学的量化标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分类计算纯收入,准确界定低保对象。

此外,他还建议,与农村低保相关的各项配套政策也要认真落实,强化低保队伍建设,加大工作经费投入,在经济帮扶的同时,支持低保对象积极就业。还要加强监督,推进农村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使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成为一项阳光工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卫小春委员 农村低保 低保对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