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张庆黎参加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

2016年03月12日 08:56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江迪)3月11日下午,少数民族界49、50组就本界别关注的“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议题举行联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参加会议。会上田岚、刘晓梅、达娃顿珠、马文云、菊红花、安阿玥、祁德川、吴爱红、布娲鹣·阿布拉、覃文静等委员分别从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扶持贫困地区中小企业发展、加大文化扶贫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1

张庆黎 资料图


张庆黎表示:多年来,少数民族界政协委员与广大政协委员一起,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对委员们积极履职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级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愿少数民族同胞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张庆黎指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首先,要摸清贫困的底子,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其次,要找准致贫的根子,按照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第三,要选准脱贫的路子,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能,动员更广泛力量参与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确保少数民族同胞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参加讨论,国家民委、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张庆黎 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 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文化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