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李书福委员谈自动驾驶:机器可以比人更靠谱

2016年03月12日 08:53 | 作者:南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南苏)“和机器人下棋,李世石不就连输两局嘛!”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也在关注这场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他认为,人本身有时候也不可靠,7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因素导致的,相比之下,自动驾驶更安全。


1


“有时候司机并不能很好的应对复杂的交通状况,自动驾驶技术,就是为了让汽车不再撞到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让行驶更安全。”李书福说道。

如果说人不靠谱,那机器都是人发明的,能靠得住吗?

“在这场人机大战中,机器人已经知道了你下一步棋的一万种走法,所有的逻辑所有的可能性已经提前预设在计算机里,所以机器人能赢并不奇怪,自动驾驶也是同理。”李书福解释说。

在李书福看来,自动驾驶技术有很多优点。比如,解放司机、节约能源、降低排放、为年迈者及残障人士的独立出行提供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将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在个人、交通和社会方面都有巨大的社会价值。

但是,目前各国及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试验及随后的大规模推广还存在着各种障碍。因此,李书福呼吁,尽早进行立法的预案工作,树立中国自动驾驶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引导社会投资。

“美国、日本,甚至联合国现在都在积极推动和推进相关法律的出台,希望中国在自动驾驶立法上也能走在世界前列。”李书福最后说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李书福委员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行业规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