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盘点】全国政协大会发言中的党派声音 提意见出建议

2016年03月15日 09:50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6位党派成员做个人发言

民革

陈星莺:加强电商监管需加强源头治理

陈星莺委员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河海大学副校长陈星莺作了题为《加强电商监管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

陈星莺指出,据商务部门统计,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约为20.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7%,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但是“假冒伪劣、维权困难”随之也刺激着消费者和诚信企业的神经,成为全社会的热议问题。建议:一、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提升电商执法实效。二、加强互联网数据的安全监管,规范商业信息披露。三、强化电商产品质量监管,从源头根除假冒伪劣。四、引导社会多方参与监督,形成诚信交易生态。加强电商监管,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打造一个诚信、公平、法治、安全的电商行业,是对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实,必将对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巨大作用,给社会带来和谐,给百姓带来福音。

民盟

厉以宁:国企改革中要逐步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厉以宁委员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作了题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看国企改革》的大会发言。

厉以宁说,究竟如何理解供给侧发力的主要内容,简要地说,就是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快结构性改革。而结构性改革中,国有企业改革的推行,更是当务之急。国有企业究竟怎样才能有效地推行改革呢?一、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和国有企业管理应分两个层次进行改革,一个层次是: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只管国有资本的增值保值和国有资本的配置和再配置及其效率的变化。另一个层次是:国有企业按行业不同而区别对待。二、推行国有企业改制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后,可以在这样的企业中实行明确的人才激励制度,让高级管理人员、在技术发明或市场营销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得到激励。三、根据企业状况,推行职工持股制度。四、要逐步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徐辉:对庸政懒政不作为行为必须严肃问责

徐辉委员


3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作了题为《天下望治如饥渴 庸政懒政不可为》的发言。

徐辉称,治国兴邦,勤勉为先。对庸政懒政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既是中央“从严治政”理念的体现,也是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从督查结果公布情况看,资金沉淀、土地闲置、项目拖延、棚改迟滞等庸政懒政不作为问题相当突出,耽误了经济发展,影响了民生改善。建议:一要令出法随,再好的政策,如果没有人去抓落实,难免落空,影响民众信心和事业发展;再多的资源,如果没有人去有效利用,闲置抛荒,必定导致严重浪费和腐败。对庸政懒政不作为行为决不能听之任之,必须严肃问责,一治到底。二要选贤任能,庸政懒政不作为者如果不能自律改过,就应该坚决让其退出权力岗位,引咎自责,让位于信仰坚定、素质优秀、勤奋敬业的实干者。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应把机会给予那些勇于担当,想干事、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全国政协大会发言 党派声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