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余省启动公务员招录 多地明确在职公务员禁考

2016年03月24日 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5年11月29日,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图为在山西太原一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招考政策有何变化?

——多地禁止在职公务员报考 部分省份放宽户籍限制

2016年度“国考”招录首次明确提出,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从各省份发布的2016年公务员招录公告来看,不少省份也开始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例如,北京报考条件首次明确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而此前只是“服务年限不满两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不能报考。

再如,山东本次的公务员招录也明确规定,“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公告中,同样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的省份还有湖南、河北、新疆、黑龙江等诸多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一些省份进一步放宽户籍限制,面向全国招录。例如,浙江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明确,凡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浙江省公务员,不再受户籍限制。

再如,江苏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省级机关考录职位取消了对报考人员的户籍或生源地限制,明确规定“省级机关职位的报考人员,不受生源地或户籍限制”。

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分析,按照以往惯例,在多数省份的公务员招录中,如果不是硕士以上学历的人员或者非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则必须有当地的常住户口才可以报考。近几年,由于“联考”的省份增多,跨省重复考试的情况减少,一些省份开始放宽户籍限制,面向全国招录人才。(完)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启动公务员招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