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大会发言聚焦短板 市委书记现场回应

浙江乐清市引入大会发言跟踪督办机制

2016年03月24日 09:37 | 作者:胡金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3月9日,浙江省乐清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正式发文对全会期间的13个大会发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委员登台发声的大会发言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每年初乐清市政协全会的委员大会发言是党委、政府直接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有效方式。2月20日,乐清市政协全会上,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在听取了13位委员的大会发言后,当场明确各个发言的领办市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求有关单位对发言涉及的问题,纳入补短板内容,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予以精准整改。

会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迅速跟进,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各大会发言落实责任单位要专题研究大会发言内容,对大会发言提出的建议内容要逐条制定包括具体落实措施、落实时限和预期成效在内的落实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抓好落实,并于每季度末定期报告大会发言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还将会同市政协办跟踪大会发言落实情况督办、通报,将落实情况纳入单位年度考绩,形成党委、政府和政协三方跟踪督办机制。此外,市政协在今年的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中,也将重点就13个政协大会发言建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做到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向推进。(胡金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乐清市 大会发言 市委书记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