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确保居民饮用安全的自来水”

重庆市石柱县落实提案全面优化城区供水系统

2016年03月24日 09:40 | 作者:黄典 谭华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典 通讯员 谭华祥) 3月8日,重庆市水投集团与石柱县签订了《重庆水投公司优化石柱县城供水系统投资合同书》,标志着未来3年内,重庆水投公司将投资6亿元全面优化石柱县城供水系统,而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得益于落实政协提案建议。

石柱县双庆水厂属石柱给排水公司负责,建于1996年,日供水量2.8万吨,由于城市的扩容和发展,目前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供水需求,供水区域也由原来的县城范围扩展到县城拓展区、三河镇、下路街道、南宾工业园区B区和C区。为此,优化供水系统已经迫在眉睫。

今年年初,石柱县政协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期间,“确保县城居民饮用安全的自来水”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几经讨论,形成了集体提案《加快县城供水设备技改,确保县城居民安全用水》,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论证,采取财政适当补贴、争取上级水利部门投资或引进相关企业建设,加快县城供水系统技改,确保县城居民安全饮用水。

据了解,重庆水投集团将确保在2017年底前日供水量4.5万吨的县城第二水厂投运,并完成县城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实施后,将为石柱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生产生活提供水资源“双保险”。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石柱县 提案 全面优化城区供水系统 自来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