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石狮市政协常委李灿新: 以学会为纽带让中医惠及百姓

2016年03月24日 10:01 | 作者:高荣芳 | 来源:石狮日报
分享到: 

人物名片:

石狮市政协常委锦尚镇政协委员活动组组长石狮市医院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副主任中医师


李灿新,2015年荣任石狮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在推广继承中医工作上颇有建树;同时作为石狮市政协常委,始终不忘关注民生,为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问题奔走呼号,积极建言献策。为此,记者对其进行二次采访。

尽管在石狮,他已是一位针灸方面的业界行家,“医德高尚、针除沉疴”是对他的评价,但他从未间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中医素养。如今他仍身兼数职,时时需要在病人、行政工作、学会工作之间来回“赶场”。

“中医药是我国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和优秀传统文化,理当承接薪火,传承衣钵,况且,中医也有其无法取代的地位”。二十几年来,从事中医工作至今,李医师的理念从未改变。“从2013年开始,我们已经在筹备成立石狮市中医药学会,这个想法终于在去年5月变成现实。”

石狮市中医药学会成立后,推广中医,让中医走近石狮普通市民成学会的主要工作。该学会刚成立,李医师作为该学会会长,率领大家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组织中医专家们走进祥芝卫生院开展惠民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辨症施治;组织中医义诊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积极在乡村医生培训中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为提高我市中医理论水平,他还邀请国家级名老中医来石开展多场学术讲座等。

“今后,我们学会将继续把义诊、讲座、更多中医适宜技术普及到市民,同时,我们的学会还要走出去,多与外界互动交流。”而“走出去”也已经初见成效,经过学会的努力,今年9月,第十二届中国泉州——东南亚中医药学术研讨会将在石狮市举办,“相关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李医师表示,这是该学术研讨会首次在我市举办,将大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展。

作为政协常委,他关心的不止是中医如何才能惠民,还涉及到整个医疗领域如何保障群众利益。为此,他曾提出《关于严厉打击医托,保护弱势群体,建设平安石狮的建议》及《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创建平安医院的建议》。今年政协会议上,他又提出了8份提案,其中包括家庭过期药品正确处理的建议。(记者 高荣芳)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狮市政协常委李灿新 让中医惠及百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