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陈晓光出席

2016年03月30日 09:10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在银川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的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深化医改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晓光指出,深化医改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给医药卫生工作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比如医疗资源配置不够合理,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少、服务能力弱,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尚未建立等,人民群众对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反映强烈。提高基层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是分级诊疗的基础,实现“保基本、强基层”的目标需要强化政府责任意识,在顶层设计、政策配套、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整体布局。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就乡村医生职业化、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医保支付政策改革、药品流通及监管政策等问题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甄砚参加座谈会。会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会见调研组一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参加会见。(记者 王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陈晓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