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首次并案办理

2016年03月30日 11:12 | 作者:吴浩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3月29日,省政协举行2016年重点督办提案选题协商会。会议邀请了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相关部门、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审看提案,对12件拟选重点督办提案目录进行协商,遴选省政协2016年重点督办提案。今年的重点督办提案首次采用了并案办理的方式。

在选题协商会召开以前,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已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相关部门,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推荐今年的重点督办提案,各部门(单位)共推荐提案68件。在此基础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围绕我省贯彻“四个全面”部署,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初步遴选了12件提案拟作为省政协2016年重点督办提案。

12件提案重点关注精准脱贫攻坚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其中集体提案8件,个人提案4件,涉及经济发展、食品安全、教育、医药卫生、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为减少承办单位的工作量,同时达到提案工作提质减量的目的,关于“加强精准扶贫项目统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提案由5件集体或个人提案并案而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敏表示,这样的并案办理方式是今年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在省政协的重点督办提案办理过程中尚属首次。”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1168件、立案1038件,目前已交由85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重点督办提案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