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金华市政协课题组赴婺城调研交通能力建设

2016年04月05日 15:23 | 来源:婺城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市政协课题调研组来婺城区对“综合交通能力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陶澄滨,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及区交通、发改、财政、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婺城区近年来交通发展概况、“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等情况汇报。去年以来,婺城区围绕“构建符合婺城区发展需要、打造高水平综合交通体系”的总目标,坚持“高标准、全覆盖、靠制度”的工作理念,运用“主动作为、注重协调”的工作方式,精准发力,推动了二环路跨浙赣线段、330国道婺城区段改建工程、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婺城区汤溪至莘畈公路改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启之年,婺城区将加快区域交通网建设,打造“三环五纵七横”的公路交通网,提升公路等级,布局城市轨道交通,着力构建多种运输方式高效对接、结构合理、互为配套的综合交通体系。

调研组充分肯定婺城区近年来在发展综合交通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下一步,婺城区要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完善体制机制,科学优化婺城的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要顺应发展的需求,拓展思维空间,发展航空、水运等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区域交通更优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要整合交通资源,提高运行效率,把交通建设与物流中心建设等统筹起来,用好交通资源,实现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金华市政协 婺城 调研 交通能力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