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宝鸡市政协走访非公经济委员“双千”企业

2016年04月07日 10:27 | 作者:朱铭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分享到: 

近日,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市政协秘书长李献卿一行走进4家非公企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茁壮成长。
当天,走访组先后深入宝鸡科隆机床有限公司、宝鸡石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宝鸡金桥企业集团、冠森大世界现代家居建材城实地,每到一家企业,李明一行没有在会议室里听汇报、看资料,而是径直走进生产现场,查看情况,询问遇到了啥困难、啥问题。
企业感受到了真诚的关怀,很轻松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他们提出了有关政策、资金、市场、周边环境、再建项目落地等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问题,李明现场协调,件件解决,件件落实,并让政协工作人员认真做了记录。他说,“扶助企业、创新成长”是宝鸡市开展“双千”活动的主题,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机关干部一定会帮助企业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
他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转型升级的决心,提振做优做强的信心。他要求,政协机关要做好委员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他鼓励“双千”联系企业委员,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企业发展,在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展现新作为、赢得新发展。
据了解,自去年到现在,市政协采取部门与企业联系对接、结对帮扶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多次进入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询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落实各项帮扶政策,采取帮办、陪办、代办等方式,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同时,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等工作,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深受企业欢迎和好评。(朱铭)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市政协 非公经济委员 “双千”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