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委员建议得到落实 抚顺“居民小区照明计划”照亮民心

2016年04月15日 14:38 | 作者:管道胜 | 来源:友报
分享到: 

“走夜路回家,安全感大大提升了,再也不用摸黑进院了。政府真给咱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受益于“城区居民小区照明计划”的抚顺市新抚区东公园街道凤翔社区居民赵敬华高兴地说。这项“照明计划”的实施是落实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结果。

2015年,抚顺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提交了《关于城市亮化工程建设的几点建议》提案。提案指出,一些敞开式居民小区长期处于摸黑状况,一到晚上小区里就黑漆漆一片,居民进出小区十分不便,同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在居民小区安装楼体照明灯具,实施“城区居民小区照明计划”。

该提案提出后,引起了市政府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成市城管局(执法局)及城区进行认真办理,同时组织制定了“城区居民小区照明计划”实施方案及具体措施。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政府把落实“城区居民小区照明计划”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抓紧实施,自去年12月启动至今年2月1日,全市各城区安装楼体照明灯具任务全部完成,共完成灯具12918盏。

据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照明需要,每栋居民楼安装1至2盏照明灯具,较长楼体安装2至3盏照明灯具。灯具采用50W无极泛光灯(投光灯)。此种灯具具有耗电低、照度广、寿命长、保修期长等优势,可在有效节约资源的基础上,更好地为百姓服务。照明设施安装完毕后,各城区陆续进入验收阶段。对于市民发现和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同时,各城区安排专人在夜间对已安装好的灯具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根据初步统计,目前该市有140个小广场需要安装照明设施,下一步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将对各区上报的小广场进行进一步调研,在完成设计及招投标程序后,预计在今年夏季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安装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抚顺 政协委员 委员建议 居民小区照明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