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副主席黄荣出席民企入冀·协同发展河北(北京)投资说明会

2016年04月19日 15:03 | 来源:河北省工商联
分享到: 

4月18日,民企入冀·协同发展河北(北京)投资说明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共有400多家民营企业、商业协会参加,签署省政府和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71个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总投资1797.74亿元,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707亿元。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省长张庆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主持,副省长张杰辉出席。 


会前,省领导与全国工商联领导会见了客商代表。王钦敏对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全国工商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代表全国工商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发展非公经济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天召开的民企入冀·协同发展河北(北京)投资说明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河北环绕京津,区位独特,资源丰富,交通等基础设施发达,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企业家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利用好民企入冀平台,到河北寻找商机,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河北省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沟通对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张庆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深入实施的重要阶段,全国工商联和河北省共同举办民企入冀·协同发展河北(北京)投资说明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促进民营经济繁荣发展的务实之举,标志着河北与全国知名民企的战略合作达到新的高度、步入新的境界。近年来,河北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摆上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本土民企不断发展壮大,外来民企纷纷入冀扎根,全省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增长。“十三五”是河北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蕴含着无限发展商机,为深化广大民企与河北的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结合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张庆伟就深化河北省与广大民企合作提出五点倡议。一是把“创新”作为深化合作的第一动力,联合实施一批重大专项,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园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把“协调”作为深化合作的内在要求,根据河北“三区一基地”的定位,结合民企自身特点禀赋,科学战略布局,助推河北补齐城镇化建设等发展短板。三是把“绿色”作为深化合作的战略方向,积极参与京津冀风沙源治理等重点工程和植树造林等生态项目,为改善京津冀生态环境多作贡献。四是把“开放”作为深化合作的根本途径,借助河北承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等平台,开展务实合作。五是把“共享”作为深化合作的最终目的,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希望民营企业家继续关注河北、走进河北、投资河北,河北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黄荣在致辞中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从生产端发力,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围绕河北产业发展布局,在转型中寻找突破点,在升级中打造增长点,在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助推河北又好又快发展。要搞好项目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河北有关方面要拿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契合民营企业需求的项目,切实增强对民间资本的吸引力。 


会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就加强与河北合作发展作了发言,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北发展新机遇,发布了省重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 


(《河北日报》)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钦敏 民企入冀 黄荣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