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南通地方海事志愿者公益暴走 圆梦助学

2016年05月04日 16:58 | 作者:雪梅 崔璇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5月4日上午,在南通通吕运河崇法广场,随着一声号令,地方海事9名志愿者大踏步跟着队伍开展了长约5公里的公益暴走。大约一个小时后,地方海事志愿者谈为凯率先抵达终点,他兴奋地告诉大家:“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公益暴走活动了,公益暴走让我更加有奉献精神,也更加有活力。我号召更多人加入公益暴走队伍,为改善贫困儿童生活学习共同加油、努力!”


1462344354_96115800


据悉,此次“交通青年走大运”公益暴走活动共有12支队伍,约140余名交通志愿者参加,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希望工程,筹集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希望工程“圆梦助学”等项目。为扩大公益暴走影响力,活动前夕,各志愿者团队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海事“连心桥”志愿者团队巧妙加入卡通、韩流等宣传技巧和时尚元素,针对志愿者不同的个性特质,将9名海事志愿者分别打造成“责任担当队长”、“爱心天后”、“无敌小鲜肉”、“海事多肉宋仲基”、“甜心妹子”、“追风少年”、“旋风小子”等亲民形象,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好评和追捧。暴走活动正式开始前,海事志愿者已通过微信红包募集善款1000余元,并成功感召了5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加入了公益暴走队伍。

近年来,南通地方海事深化志愿服务机制建设,专门打造了“连心桥”志愿者服务团队,培养了“水上交通安全形象大使”,定期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社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水域防污染宣传。同时,志愿者们热心帮助船民子弟,为船民子弟解决入学难题,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并义务辅导功课,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期海事人满满的正能量!(雪梅 崔璇 )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志愿者 南通 公益暴走 海事 圆梦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