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攀枝花市政协开通提案在线信息系统

“互联网+”让履职更高效便捷

2016年05月06日 09:31 | 作者:周洁 王天雨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3日,距离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委员彭远文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提案的时间恰好整3个月。这天,他打开攀枝花市政协提案在线信息系统,查询自己提交的3份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系统显示,提案现已经全部送交承办单位及会办单位,正在办理当中。

“过去只能通过电话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进行沟通联系,了解自己提案的办理情况,不仅费事费时,而且还未必能够准确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如今有了这套信息系统,实在是方便多了。”看完系统显示的信息,彭远文脸上露出了微笑。

记者打开市政协提案在线信息系统看到,每份提案的内容、承办单位、提案分类统计情况一目了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南菲介绍,提案在线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了提案撰写、提交、审查、交办、统计、查询、反馈等全程网上运行,是“互联网+”在政协工作中的具体运用。

“如今打开电脑,鼠标一点,不仅便捷,而且高效。”不少市政协委员也表达了同感。徐燕委员补充说,除了方便外,该系统还让政协提案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能激发委员们的履职热情。

看到自己的提案正在办理过程中,彭远文充满着期待。他今年提交的3件提案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他告诉记者,接下来将随时通过提案在线信息系统关注自己的提案办理动态。(周洁 王天雨 记者 韩冬)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攀枝花市政协 提案在线信息系统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