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河北省隆化县政协为扶贫村办实事

2016年05月06日 09:41 | 作者:王海宇 甄 萍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隆化县政协李德军、赵鹏程、黄志强3名同志按照县统一部署,组成工作组到张三营镇石洞村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他们到村后以脱贫攻坚为己任,首先逐户走访,征求意见,向群众传达党的好政策。为230户贫困户每户建立一张卡片,详细掌握家庭成员、耕地、财产、致贫原因等情况。做到掌握情况精准,制定措施精准,精准到户,措施到人,便于今后精准发力制定脱贫政策。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发展规划、脱贫规划。确定以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为主线,以养牛业和特色种植业为总抓手,以五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提升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如期脫贫。

工作组入村近3个月时间,为该村投资融资近200万元。投资35万元,为该村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200米高压线和2000米低压线,使670亩农田得到有效灌溉。投资10万元,打102米深机井2眼,改造旧井2眼,并全部配套,使专业合作社400亩土豆灌溉得到保证。无偿为5户农户提供价值1.4万元的2900棵果树苗,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投入。积极与金融部门联系,发放扶贫贷款。现已有24户签订了贷款合同、计140万元,其中贫困户22户、110万元。投资10余万元,建花池10个,在公路沿线栽植树木1211棵,宿根花卉1340株。投资3000元整治环境,清运垃圾50车。慰问特困户、五保户、低保户20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隆化县政协 扶贫村 精准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