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北省政协解剖麻雀促发展 重点调研实行“招投标”

2016年05月19日 10:22 | 作者:任会君 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6日,河北省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调研工作。会上,省政协发布了50余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典型“项目书”,省政协各部门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将根据自身特长从中选择2-4个典型进行“投标”,“中标”后进行调研剖析。

与以往“省委点题、政协调研”的方式不同,河北省政协今年围绕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引领发展,采取了“基层推荐、政协调研”解剖麻雀式的精准调研方式。

为发现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典型,3月初省政协向省直部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布了17个方面的先进典型“招募令”,到3月底“征集”到440余个“典型”。然后紧扣河北省“十三五”规划,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发区建设等4个方面遴选出50余个典型企业、园区,作为今年重点调研对象,予以剖析。

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强调:调研组人员“宜精不宜多”,找到先进典型的“真经”,让典型说话,靠典型引路,达到窥一斑而知全豹的效果;调研报告要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付志方认为,要扩大调研成果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好政协“扩音器”作用,扩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据介绍,2016年河北省政协重点调研从5月18日起到8月18日止,为期3个月。(特约记者 任会君 记者高新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 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 重点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