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爱心众乡邻伸援手 咸阳患病少女收到善款近20万元

2016年05月20日 15:16 | 来源:咸阳日报
分享到: 

5月18日上午,在咸阳市三原县陂西镇政府门前,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一场为17岁女孩许佳蕊爱心募捐活动在这里举行。家住三原县陂西镇庙东村的许佳蕊今年4月份突感不适,结果被查出患上肝豆状核性变,需要做肝移植手术。可是高昂的手术费一下子难倒了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看着花季女儿被病痛折磨,朴实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 


爱心商家现场义卖,给许佳蕊捐款。

爱心商家现场义卖,给许佳蕊捐款。


5月初,当众乡邻得知孩子的情况后,纷纷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陂西镇政府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村村民捐款,爱心人士还将孩子的情况发到网上,通过各种渠道来帮助这可怜的一家人,挽救花季女孩许佳蕊的生命。短短十多天,爱心迅速汇集,许佳蕊一家收到了来自陂西镇13个村村民和社会爱心人士的15万多元捐款。三原县8家爱心商家更是在当天拿出自己的产品进行义卖,将义卖的4万多元款项第一时间送到许佳蕊家里。 

“真没想到,从5月6日,大家知道女儿的事情后,这短短10天时间就能收到近20万元的爱心款,我们一家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这些好心人。”当日下午,刚从医院回来的许佳蕊在母亲余新娟的照顾下静静地躺在床上打着吊针。爱心商家代表和志愿者们纷纷赶来将爱心款递到母亲手中。握着爱心款,余新娟泪流满面,她哽咽着说,“我替孩子谢谢大家了!”原来,许佳蕊患病后,现在说话已经比较困难,如今有了这笔爱心款,希望有合适的肝源能尽快给她换上。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佳蕊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一定能挺过这一关。”义卖现场,爱心商家陂西镇海信专卖店负责人田建军说,这次爱心义卖参与的商家、产品很多,有香油、化肥、电器等等,而且这样的义卖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他们会将帮助佳蕊的爱心行动持续下去,因为这些钱还不够手术费用和后期治疗,大家坚信只要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就能帮助许佳蕊一家撑起一片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 许佳蕊 捐款 乡邻 肝移植 手术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