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音乐梦”公益项目江苏启动 为贫困青少年提供学习机会

2016年05月20日 10:22 | 作者:胡毓菁 | 来源:苏州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姑苏区胥江街道胥虹社区传来阵阵“咚咚咚”的击鼓声。几个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学习着箱鼓的击打手法。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该社区“我有一个音乐梦”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1


“我有一个音乐梦”是胥江街道胥虹社区在原有的“儿童音乐夏令营”基础上新成立的一个公益项目。该项目以贫困家庭中热爱音乐的青少年为对象,计划以不同乐器为演奏媒介,通过较为系统的音乐培训,展示孩子们的音乐才华,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通过音乐绽放出自信的光芒,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用于音乐项目培训的乐器十分特别,从外表看就像是个木箱子。“这种乐器叫箱鼓。”项目负责人赵圣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是一位有着较高音乐素养的青年钢琴家、歌手、鼓手。他介绍说,箱鼓是一种箱状的木质打击乐器,英文名叫Cajon,原意为搬运货物用的箱子、抽屉,或者是一个带洞的木盒子。箱鼓由六块木板组成,其中有一面用于击打演奏。演奏时,只要用双手拍击箱板,就能发出类似爵士鼓的声音。赵圣说,箱鼓流行于古巴、秘鲁等地,在弗拉明戈舞蹈的配乐演奏中常被使用,一些民谣音乐也可以选择用箱鼓来伴奏。

据悉,这个以箱鼓为演奏乐器的公益音乐项目在姑苏区尚属首次。赵圣说,除了教孩子们学打箱鼓之外,他还想组织一些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建立一个乐队。胥江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我有一个音乐梦”公益项目服务对象为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和“小候鸟”,平时每周上一次课,一课时为90分钟,寒、暑假每周为2-3课时,学习不收取任何费用。有音乐梦想、符合相关条件的青少年可到胥虹社区报名,经审核通过后可进行学习。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音乐 贫困青少年 公益 胥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