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银川总工会结对帮扶困难职工 开展“助学育才直通车”项目

2016年05月20日 09:56 | 作者:周一青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5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总工会获悉,根据《在银川市工会系统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银川市将开展“助学育才直通车”服务项目,在办好九中“工会班”的基础上,将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在校就读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工会班”助学范围,承担其高中期间的学费。考入高等院校符合工会“金秋助学”标准的,将继续予以资助,直至其大学毕业。

根据意见,银川市各级工会组织将采取“手牵手”结对帮扶的方式,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鼓励创业就业行动,帮助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困难职工获得政府小额贷款,同时向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困难职工提供小额借款。开展创业带动就业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困难职工解决创业场地、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提高困难职工的创业成功率。对创业成功者,发挥就业倍增效应,在解决创业困难职工就业和生活困难问题的同时,切实为社会创造一批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下岗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

银川市还将对职工本人或家属患有重大疾病或残疾、因医疗费用占家庭收入比例过大导致家庭贫困的,在纳入职工医疗互助和大病补充救助的同时,开展专项帮扶,加大救助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农民工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缓解特困职工因日常生活中的人身意外伤害而导致的家庭困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助学 困难 职工子女 学费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