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让我们一同理解视觉障碍” ——慈善晚宴关爱视障群体

2016年05月25日 14:32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较之传统的方式不同,“科技生活、与爱同行”主题慈善晚宴由创业公司“艾比格特”携手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在5月20日这个温情的日子,通过短暂的黑暗体验,让大家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光明,用发自心底的爱关注并帮扶视障群体。


让我们一同理解视觉障碍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每位到场嘉宾刚刚在签到台写完名字,便被红、蓝、紫等各色绸布方巾蒙住眼睛,他们10个人为一组,在“红丹丹”助盲志愿者的引领下,依次扶着前人的肩膀,排成一列纵队缓缓向会场内移动。

行进过程中,由于双眼无法视物,人与人之间要足够信任,并充分照顾到整个队伍的步幅与速度。按照活动要求,即使走到桌前也不能取下方巾,而是要靠手摸到椅子的位置,坐下后继续等待。

“让我们一同理解视觉障碍。”“红丹丹”创始人郑晓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电影《微观世界》的其中一个片段,让围桌而坐第一次在黑暗中“听”电影的所有人有了一种新奇的体验,他们充分调动自己的想象力,争先恐后地说出浮现在脑海中的画面和情景。

晚宴不以募捐为目的,而是邀请了优客工场毛线团、海客俱乐部等多家公益组织加入,倡导身体力行、从“微”做起的公益理念。在论坛环节中,艾比格特CEO杨金帆、优客工场董事长助理王浩、海客俱乐部公益群群主鞠占玲轮番发言,畅谈公益工作中的感受和经验,同时为红丹丹的未来出谋划策。

“之所以在公司起步阶段就开始支持公益事业,从企业角度来谈,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可以同公益事业一起成长。当别的企业都在功成名就后谈公益的时候,我希望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从小微公益做到大公益,坚持身体力行地做实事,做一个小企业力所能及的事。”在谈到自己的感悟时,艾比格特品牌创始人杨金帆如是说。

根据前期策划,“毛线团”作为长跑运动爱好者共同组成的一个社会公益团体,将发动团中跑友加入“红丹丹”的志愿者队伍,陪同爱运动的盲人朋友跑起来。“小毛线,大作为”,通过跑步将对视障群体的爱心传递下去。此外,海客俱乐部公益群也将与“毛线团”携手,给予“红丹丹”更多的支持。

“就像视障人士一样,初创企业对于这个社会也需要长时间地摸索和感受,慢慢建立自信,塑造社会价值。”杨金帆认为,在企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比起产品市场的拓展,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树立企业和员工的梦想与责任。倡导年轻人在刚开始进入社会的时候,更多地去看、去感受、去做公益,是比单纯地捐赠更能带动社会正能量的一种公益力量。

“中国首位盲人播音员”董丽娜以一首美国当代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诗朗诵,为活动画上了催人泪下的句号。虽然她看不到亮丽多彩的灯光,却用柔美的声音令人沉醉其中,更让大家感动于盲人世界的坚强与阳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视障群体 艾比格特 慈善晚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