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湖南宁乡县4000羽土鸡苗送给山区贫困户

2016年05月25日 15:19 | 作者:龚再蓉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红网宁乡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龚再蓉)5月25日,湖南省宁乡县龙田镇横岭村云峰组黄石其一家人欢欢喜喜收到免费送上门的50羽土鸡苗和4头小猪,这个边远山区贫困户在脱贫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当天,宁乡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村,将4000羽土鸡苗和一批猪、羊免费送给当地贫困户,和当地镇村干部一道,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横岭村是宁乡县国土局的精准扶贫工作联点村。该局将产业扶贫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因地制宜帮助当地农民大力发展中药材、水果种植和生态鱼、生态鸡养殖等产业。今年,已向当地村民免费提供野漆树苗1000株,向8户农民免费提供了鱼苗。此次免费提供的4000羽土鸡苗,已由专业养殖场进行了前期养殖,每羽重量已达0.5千克左右。这些土鸡苗,被送到28户贫困户家中。为养好这些土鸡,这些户子提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街上组村民蒋秋安今年51岁,其妻子患尿毒症5年,如今每星期要进行两次透析。此次,他申请领养了200羽土鸡,并提前将5亩多山林圈起来,做好了不少准备工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土鸡 宁乡县 贫困户 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