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支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

打造黄河故道上的明珠

2016年06月03日 09:14 | 作者:李静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应重点以生态建设为理念,水系治理为龙头,产业发展为基础,多元开发为抓手,带动沿线百姓脱贫致富和服务区域、社会发展为目的,加快推进黄河故道沿线经济社会发展。”6月1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召开“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界别协商会。

“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是宿州市政协2016年重点民主协商课题之一,4月上旬,市政协副主席带领综合调研组先后赴外省和宿州市萧、砀两县的百里黄河故道沿线进行调研,形成《关于“推进我市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的综合调研报告(审议稿)》。

会上,界别协商小组从“高规格建立工作机构、高标准编制规划、高质量完善基础设施、高效益培育特色产业、高站位整合开发资源、高认识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和高层面加强区域协作”七方面对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提出建议。

“必须加强水、电、路、渠、涵等基础设施建设。故道流域水资源缺乏,干旱年份较多,发展节水灌溉是主要内容,也是优化资源配置的方式之一。”市农委围绕“宿州市黄河故道生态农业发展的路径”踊跃建言。

“依托故道沿线果树成林、湿地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鼓励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等,使之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市扶贫办建言将河故道生态保护利用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

此外,市水利局、交通局、林业局等调研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李静胡方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宿州市政协 黄河故道综合开发 生态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