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常州市金坛区政协建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穷日子能奋斗富日子不分心

2016年06月03日 09:17 | 作者:陈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村集体资产不能一卖了之,而要树立长远眼光,根据各村地域特点、资源禀赋和资产优势,采用以租代售、股份合作等方式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实现资产、资源的保值增值。”5月25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如何管好、用好农村集体“三资”问题讨论协商,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吕金平委员提出:“村务公开要真公开,在公开内容上要全面、及时,不能选择性公开。财务报表好多人看不懂,建议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对财务报表特别是群众关心的事项进行解释说明。”

“农村集体‘三资’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三资’管理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曾长期分管农村工作的区政协主席王国胜总结道:“要加强村级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健全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机制,做到穷日子能奋斗,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富日子不分心,依靠严密的制度体系和有效的监督检查让群众放心。”

区委农工办等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协商意见,并对大家提出的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建议立即采纳,当场与新闻部门确定近期制作一期农村“三资”管理专题片,把一些村在“三资”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推广。(陈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常州市金坛区政协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农村集体资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