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苏州市委呼吁加快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发展

2016年06月06日 15:25 | 作者:赵柳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6月6日电 5月27日,江苏省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燕率认证处相关负责人,到农工党苏州市委对《关于促进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检验检测服务领域覆盖国民经济各个方面,但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能力不足、检测机构服务企业意识薄弱、检测设备使用率和共享度低等问题影响着苏州市的科技创新需求。为此,今年初,农工党苏州市委向市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促进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呼吁打造高端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推进检验检测信息共享、促进公共服务平台从提供单一服务向综合服务发展。   

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答复,目前质监局正在进行上中下游企业调研,拟组建区域性分支机构及专业化检验检测实验室;积极发展在线检测,大力推进“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新业态;重点对违规出具公正性检验检测报告等行为进行查处,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一步,质监局还将积极推动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意见》,规划检验检测服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制定保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赵柳莹)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苏州 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