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研讨会在沪举行

2016年06月08日 09:44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研讨会于6月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议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提出中非合作的“五大支柱”和“十大合作计划”,承诺对非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等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助推企业实施国家关于“走出去”战略而举办的。

来自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津巴布韦、南非、尼日利亚等23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和驻沪总领事等33名外国使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非洲问题研究专家、政府代表、企业家等围绕非洲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前景,中非“五大支柱和十大合作计划”拓展方向,金融对中非合作的推进,非洲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历史轨迹和脉络,环境保护和国家治理在中非合作中的基础,中国企业在非洲发展的契约精神和社会责任,中非合作中的公共外交,非洲独特的文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科学创新技术在中非合作领域的巨大作用等话题展开了各种形式的探讨和对话。

会议期间,共有10多个项目由中国企业家与非洲驻华使节进行了实质性的对接。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企业还同非洲有关国家代表就具体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前,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等部门联合,已经举办了“中国企业走进欧洲”、“中国企业走进美国”、“中国企业走进拉美”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中国企业走进系列研讨会,已成为上海市政协促进对外交流交往的一项重要工作品牌。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副主席姜膳、王志雄等出席会议。(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研讨会 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中非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