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五年了,我们的努力没白费!”

湖北罗田县政协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纪实

2016年06月08日 10:13 | 作者:方鸢宇 郭艳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罗田6月8日电“欣悦,看,这是你喜欢的书!祝你节日快乐!”

“谢谢干妈!我一会儿要上台表演节目给您看,请给我鼓掌哦!”

5月30日,春意盎然,桃李挂果,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汤河小学举行的庆“六一”联欢会上,县政协委员丁丽君与同她结亲的留守儿童雷欣悦说起了悄悄话。

这样的联欢活动是罗田县经济部门政协联络处与汤河小学结对帮扶五年来的“订制节目”。自2012年该县政协启动“农村教育帮扶工程”以来,全县18个政协联络处分别与一所农村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帮助改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和食宿条件;200余名政协委员分别与一名以上农村留守儿童结亲关爱,在感情上贴近,在生活上资助,在学习上关心,呵护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每年的“六一”、中秋等节日,政协委员们都要集中探望留守儿童。这次,委员们又带着爱心礼包和助学款来了,与结亲的留守儿童促膝谈心,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表演的文艺节目。

“五年了,我们的努力没白费!”看到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后,县政协副主席曹志辉在致辞感言里说道。

“学校进校水泥路、操场硬化、校园绿化、学生公厕这些项目都完成了,很多在外面打工的家长受到感召回来与孩子一起生活,在校学生中留守儿童的比例由70%降到了40%左右,学生的精神面貌、学业成绩都有明显提升,这些变化都要感谢政协委员们的真情帮助!”汤河小学张校长在活动现场动情地说。

“我们罗田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连片特困地区。通过关爱留守儿童来助推精准脱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我们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责,应该长期坚守!”县政协主席张绍辉在讲话时号召。

在返程路上,陈春委员与同行委员谈到,“我还要到大河岸中学去看看‘干儿子’,跟爱人商量好了,暑假把他接到城里和我们一起住个把月,顺便帮他补补英语。我们支持他上大学的承诺要努力兑现!”(方鸢宇 郭艳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罗田县政协 关爱留守儿童 “六一”联欢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