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家庭金融资产余额6年来首降

2016年06月17日 16:53 | 作者:许缘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17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央行17日发布的数字显示,受年初以来日元持续升值及东京股市大幅下挫等因素影响,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家庭拥有的金融资产余额同比下滑0.6%,为2010年6月底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截至3月底,日本家庭金融资产余额为170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其中,股票类资产同比减少9.9%至153万亿日元;投资信托同比下滑3.7%至92万亿日元;而占家庭总资产比重最大的现金及存款余额则同比上涨1.3%至894万亿日元。

由于长期实行大量购买金融资产以提高货币基础量的货币宽松政策,截至3月底,日本央行持有的国债余额同比上涨32.7%至364万亿日元,是日本国债最大持有者。外国投资者持有的日本国债余额也同比攀升11.9%至110万亿日元,占日本发行国债总额的10.2%。

此外,截至3月底,日本金融机构以外的民间企业拥有金融资产总额同比小幅下滑0.3%至1094万亿日元。其中,现金及存款同比上涨8.4%至261万亿日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日本家庭金融资产余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