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着力解决好“为什么转”“如何转”“如何转得了、转得好”三个问题

2016年06月27日 09:26 | 作者:河南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4日,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周口太康县召开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组织省辖市、直管县(市)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实地考察太康县转型升级先进企业,交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主持会议。


74cd250a25414747ad43744bbbdd6618

 

近年来,作为农业大县和人口大县的太康县,坚持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实现了锅炉制造和纺织服装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散到聚的历史性嬗变。6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太康县四通锅炉、雷烁光电、斯大锅炉、昊晟纺织、盛鸿纺织、万利源棉业等民营企业,亲身感受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生机活力。他们在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转型发展战略、产品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饶有兴趣地察看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并鼓励在场的企业家交流学习转型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下午召开的大会上,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分别介绍了市县党委政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有关情况,太康县万利源棉业、四通锅炉和河南龙成集团、鲜易控股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自身如何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主要做法。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发言后,陶明伦对周口市、太康县党委引导、政府支持、企业主动作为、社会助力转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民营企业把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为内生动力,抢占行业制高点,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实践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指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正在经历新一轮调整和变革,新形势下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宏观环境和外部条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转型发展将是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要实现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要着力解决好“为什么转”“如何转”“如何转得了、转得好”三个问题。


52152ac09df54760826337e3ed67bd0c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河南省 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