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修水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言起作用 农民进城购房享补贴

2016年07月04日 09:09 | 作者:罗贤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按照县里一平方米政府补贴300元的政策,我这套房子就优惠了36000元。”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东港乡农民王桂花在县城签下一套120平方米的商品房购买协议后兴奋地说。王桂花所说的县政府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的优惠补贴,正是县政协委员用提案建议浇灌成熟的“果实”。

原来,早在今年2月召开的修水县政协全会期间,多位关注房地产现状的政协委员,就从不同角度提出房地产“去库存”的建议。其中,王军波委员提交的《关于将空闲商品房作为移民安置房的建议》提案中建议,要结合山区移民工作,选择适当的闲置商品房作为移民安置房,按照移民安置补助经费标准给予购房补贴,既可以促进农民变市民,又可以消化部分房产。

建议引起修水县党政领导重视,县政府为此专门召开常务会议进行研究,经过深入调研后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意见明确规定县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对2016年6月10日至2017年5月31日进城购买商品房的农民,按不超过144平方米所购商品住房面积给予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地段不同每平方米最高300元、最低100元。(罗贤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修水县政协 委员提案 农民进城购房享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