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西安市政协开展“献智助企促发展”活动

为企业发展“倾注”政协智慧

2016年07月06日 08:54 | 作者:佟庆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日,西安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为期两年的“献智助企促发展”活动,用政协智慧配合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千人亲商助企活动”。

今年6月3日,针对西安市经济在平稳高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西安市委、市政府开展了西安千人亲商助企活动,向全市1500户企业派驻干部,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对此,市政协及时跟进,在全市500多名政协委员中提出“献智助企促发展”活动。

市政协号召委员带着感情、带着诚意走进企业和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共性困难和问题,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难点”,多为企业“出谋划策”,多做“牵线搭桥”的事情,积极反映问题帮助企业打通各类“中梗阻”。市政协还号召各专门委员会每年召开不少于2次的企业发展问题专题协商座谈会,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门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献智助企促发展”活动要以政协界别为核心,利用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形式,特别是在安排委员以界别名义作大会发言时,要突出企业发展问题;要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信息的作用,把关注促进市经济发展尤其是企业发展的提案作为重点,同时畅通委员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社情民意、电子信箱、政协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收集委员意见建议,为企业把脉诊断、献计出力。(特约记者 佟庆利)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安市政协 “献智助企促发展”活动 企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