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曲靖师宗县政协提案办理注重实效惠及百姓

2016年07月13日 11:18 | 作者:付余红 |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到: 

“作为政协委员,群众信任我,支持我,是因为我经常深入到村村寨寨,走进农户的家中,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把他们的意见建议通过提案交上去,积极促使提案得以有效落实,真正惠及百姓。”师宗县高良乡政协委员李天贵欣慰地说道。

近年来,师宗县政协委员围绕民生、经济、教育、医疗、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提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发展。在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共收到提案11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07件。自今年3月提案交办会召开后,按照部门职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办理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将各类提案分别交由全县38个部门、乡(镇、街道)办理,做到了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截至6月底,已经解决的提案39件,正在解决的58件,因多种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10件。

“今年3月以来,针对涉及到我们水务局的8件提案,我们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迅速深入到所在村委会村小组,召开群众会,到实地踏勘测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把这八件提案的可行性、初设进行上报,与上级部门对接。其中,高良乡的花脸岩水库,是高良乡历史以来群众期盼已久的水利工程,已于5月开工建设,8件提案将在三年内逐一落实结束。”该县水务局局长周航信心十足地说道。在提案督办过程中,县政协围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采取副主席领衔督办、专委会对口督办的方式,深入到各相关承办单位及提案相关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召集座谈、现场协商和跟踪办理等督办活动,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增强办理实效。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全县各单位、乡(镇、街道)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注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着重跟踪提案办理效果,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较好地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其中,《关于乡镇垃圾处理的提案》、《切实解决丹凤小学校园通道拥堵和活动场地不足的提案》、《关于解决高良乡榕树街建设下差资金的提案》等多件提案均已办理完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曲靖市师宗县政协 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