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台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张兵指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技能人才培养

2016年07月13日 11:21 | 作者:陈巍 |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7月11日召开,面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培养蓝领技师和能工名匠的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指出,要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培育力度,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制造业转型提升提供人才保障。市政协主席元茂荣出席会议。

《关于加快培养蓝领技师和能工名匠的建议》提出,制造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具有工匠精神的蓝领队伍。建议制订《台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实施意见》,让技能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要重奖技能人才,设立名工、名匠等工作室,培养更多的实用技能型人才。要加强舆论引导,宣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消除社会上一些对蓝领技工的偏见。

张兵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实现途径,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必然要求,研究吸收政协提案对于提高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有重要意义。台州制造业的创新转型,离不开一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要加紧制订和落实技能人才扶持政策,修改完善相关实施意见,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要加快推进台州技师学院建设,引入德国“双元制”理念,对接本地企业需求,办出特色,走出新路。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和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寓帮助于民主监督和专题协商之中,多提真知灼见。

元茂荣指出,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产业转型升级和台州长远发展。要提高对工匠、技师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快推进台州技师学院建设,搭建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的平台,营造尊重工匠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希望各级各部门完善提案协调机制,进一步抓好提案落实,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对台州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齐心协力为台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主持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台州市政协 重点提案 工匠精神 技能人才培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