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市委赴大足区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2016年07月13日 14:49 | 作者:冯娟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的重庆,骄阳似火。7月11日,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市工商局副局长杨光带领课题调研组一行远赴大足区,就转型升级时期的制造业技术工人供给侧改革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委主委赵小华参加座谈会。

自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供给侧改革已成为释放中国经济活力的重大改革思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成为2016年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之一。


2016071215514987513

  

大足民建邀请了区国土房管局、人力社保局、经信委、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内部分典型企业代表、基层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国土房管局、人力社保局、经信委分别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商品房去库存情况、人力资源(产业工人)基本现状、电子信息产业及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房地产和制造业的企业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先后就完善保障制度改善供给环境、供给侧改革离不开法制完善、以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建立人力资源共享平台等内容踊跃发言,围绕供给侧改革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还针对各自发言内容认真谈论,互相补充,会议气氛热烈、思维活跃。与会者纷纷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

杨光副主委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点评。他说,本次座谈会情况介绍详尽,有些问题思考的深度很深,发言质量较高、信息量也非常大,为调研课题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大足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