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成都市政协专题视察 “小组微生”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情况

2016年07月14日 09:34 | 作者:黄鹏 | 来源: 成都日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金嘉祥率部分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以“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为特色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情况。

视察组先后前往蒲江县大兴镇炉坪村、大塘镇双石村和邛崃市临济镇黄庙社区郑湾,实地考察“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市委统筹委、邛崃市、蒲江县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市级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金嘉祥说,“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是我市统筹城乡改革的新载体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标志,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按照“小组微生”综合发展新理念,重新审视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坚持产村一体、优化产业结构,让农民持续增收,进一步夯实新农村经济基础。

金嘉祥希望,在新村建设规划过程中,应当充分尊重村民的居住自由选择权,顾及川西民居风貌特征、文脉传承、山水相映。进一步深化产权制度改革,有效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继续探索依法、科学、管用的新村治理结构,始终抓住村民素养的提升,切实增强村民“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获得感,建设好城乡统筹发展格局下的幸福美丽新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成都市政协 成都市政协委员 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情况

更多

更多